星期日, 2月 12, 2006

听君一席话

听阿都拉:终止霸权主义 才能化解回教与西方对抗,知易行难。
终止霸权主义并不容易,在政治上相对于强势的弱势团体真的可以和霸权主义说不要霸权?
这些强势压榨弱势团体者就是霸权。
作为只是弱势的一群的我,想来很讽刺。
我面对暴力者的拳头,无法抵挡,有人说尊重、互惠和平等,如果有人被打可以继续那么做,我相信有人说我不是头脑有问题就是我根本很阿Q。
在我被人欺压到无力抵抗,我真的很想当甘地。但甘地的一生除了当英雄,也必然死在暴力里。
试问,这些政治上的话说了有用吗?
我必须把脑袋翻出来再重装,然后还是说理想世界遥不可及,是有人在说谎吗?



林良实说:“妥协”并非软弱无能,而是象徵著强大、勇敢及才智。
他说的话,这学问还真妙,如果说没有实用价值是骗人的,你们也许不要一见到鱼头就说臭。
“妥协”可是他个人的德行,当然到今天他还搞不清楚对于华社是不管用。
妥协就像投降的学问,更富有墙头草的味道,他的强大论是他个人可以屹立不倒的学问,他的所谓妥协也换取许多看不到的东西。
“妥协”对他来说有不好吗?
对不起,看了别骂我。
过去,面对日寇,怕死的人跪地求饶换取苟且偷生的人还会津津乐道。这些人活着还不简单,下场绝对一样。
他勇敢的妥协,真的叫人虽不明白他说什么但很明白他为何到今天还把这些话挂在嘴边。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医生日前在开罗举行的模拟审讯中担任主审法官,宣判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及以色列总理萨隆的“战争罪名”成立。
听见他就像听到李大师在台湾死命骂国民党,民进党。
硬汉的骨子里是无妥协两个字,桥如果弯弯,他说为了人民好就是为人民好,我也知道他肯定是为了人民,至少为了一个人民也是人民。
他说在国际上,西方是魔鬼。我们国家的商贸,我绝对不敢说和“魔鬼”交易。也许他想说魔鬼只有这几只,但现实中的魔鬼也不止是他说了的那几只。
有人说如果要瓦解黑社会是不可能的任务,老大被抓就有新的老大还真心谢谢你。
说谁有罪?
如果依照西方某些宗教的说法是所有人都有罪,只有信耶稣者得永生。但不是信自己所信的宗教就足够吗?
我相信殊途同归的道理,也知道魔鬼会化身天使,但人类不要因此相互猜忌,只要自己不成魔鬼后不去怪责人就天下太平。
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莱尔及以色列总理萨隆还真怪责过很多人,但我又何尝不一样?
我承认有罪,我就不用活吗?
有人说妥协是勇敢,相信令有人说话从不妥协更勇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