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7, 2006

好人与好官

好的相对字眼是“坏”,好的说法很多,有优秀、善良、不错等不同的味道。好的程度,好的用意某个人说了的用意都不一样。
如果有人说你是好人,你觉得不会沾沾自喜的以为他是说你优秀,或许你想你善良或不错,你会不会想你这样的善良或不错只是对了那人的胃口。
所以,当你被人说好人,你会不会像我般打从心底再怀疑别人的用意。然后想想有求于你的好人,可以当吗?
像我这样怀疑别人的好人是好人吗?
好人是两肋插刀才对,好人是义不容辞才对,好人会奋不顾身才对,好人会不斤斤计较才对,还有千万个理由告诉你做好人是不可以拒绝的。
你是好人吗?
天底下的人多少人希望自己是别人眼中的好人,但他真的做到了吗?
妈妈说孩子要学好不要学坏,如果那个是好妈妈难道也要教孩子吃亏也不要计较,这个还真的是好妈妈。但天底下有多少要自己孩子懂得吃亏也是赚的好妈妈。如果所有的好妈妈都说了,好孩子都听了,但坏孩子呢?
有时候像圣贤难当。当了圣贤背后准给人说了一堆闲言闲语。
从懂事开始就知道好人不容易当,从小就喜欢帮人,喜欢帮人的人会被赞美成好人,当然帮人是好事,帮了人却不一样。
当你帮忙人,没达到人要求的目的,你是帮倒忙,这样的好人会被人骂。当你帮了人是那个人的敌人,你也会莫名其妙的成了大坏蛋。当你帮了却无法完成,小心还会被人告!
我如此说,不是叫你不要帮人,更不是不做好人,只是有时候好人真的难做。
那,什么是好官?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位没有被人骂的好官,你不相信啊!
我这样说有一定的道理。
如果那好官连被他送进牢房的人也说他好,这才出奇。
有人说好官很简单,从不会为自己。
如果我说这样的官位不会高到哪里,其实只是我不讲道理。这一种好官不会为自己,为别人会却步步高升,你不要以为我撒谎。如果他为的那个他也是高官,你又怎样看?
好官可以护着上面的好官,如此大家都好看,没有撕破脸,谁能不比谁还美。
如果是好医生,候文咏曾说背后有无数无辜的冤魂。冤魂不会去缠恶人,但我就不知道好官背后有多少无辜的灵魂?
有人说,不贪的领袖是好领袖,他两袖清风,玉树临风,道貌岸然,食的是粗菜淡饭,睡的是忧国忧民的感叹。
这样的官就是好官?
可是,君不见他的家人的恶言相向。家人有钱,从来就是家人本事,一点也不关他的事。这样的领袖,台湾有过,中国有过。富不过三代,但名节的财富,连下一代都过不了这一关。
你看看老蒋在中国没有做过什么特别的好事,在后来就是声了个好儿子,有好儿子却仍没出好孙子。再看周恩来,为什么就收了李鹏这样的好义子?
阿扁儿子不坏,女婿却懂得使坏,拖累了他,更害得他骂马英九顾不顾他孙子?
好人不易当,好人更难去做好官。一位好官可要看到上面眷顾的眼神,更懂得成为上司眼中的好官。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话说错了,有时候是必须为别人才不会天诛地灭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