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我們是否有回頭看看自己?



回头看不到自己的;况且眼睛带有差异,差异才会出来。
但真的需要看不见有种族间的分别,我却认为世人不可能做得到,由自己开始学习如何为公,倒不如说要检讨为公的机制。为什么会这样?历史。
要看到自己只有向前看,而且需要一面镜子,是什么样的镜子?历史。
都把症结放在历史,历史只是记载的过去,我们缺乏什么,改变历史轨迹的思维和促成历史改变的动作。
如果把眼睛放细一点,灵敏的关注一些事迹,我们的眼睛是关注被放大的事物,我们的仇恨都建筑在这些被放大的事物一些事迹。
这是一个过程,形成前和形成都有些政治动机,我们可以理解的是粉饰太平这动作及博取好感这动作;这些被过滤挑选及包装,之后一而再的演进议程,从新闻媒体上看见,从政治人物身上看见。
我们的关系偏差都是这群人造成的,他们的动机论阴谋论提出,这些都是有隐形议程的。
所以,我们不能全然从事件看事情,理智和感性必须取得一定的平衡。
差异真的那么可怕吗?
孩童期没有,结果有人说最理想。
我说不!最理想的是对差异的欣赏及纳为自己的一部分。
差异不存在威胁,被威胁的感觉是令差异带丑恶,由丑陋变仇恨。
没听说出国旅游,你会讨厌人家给你的差异,反倒有些差异是你的共鸣和学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