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沉睡中的存在(2)

有时候存在只是似梦非醒,眼睛是睁开的看不到真相,耳朵开放着听不进去真言,心理感觉着意识却无法因为认知是必须就去做。
说真的,大家害怕什么?
忍耐下的麻木不仁不可怕?退无可退不慌张?正义的死亡不懂得可惜无所谓?还是等到大祸临头才怨天尤人。
无知是可怕的,想别人告知你真相,想世界只是自己想像的那边,想着无奈下不断钻进的牛角尖,想舒舒服服却不肯努力,想得到成果却只是等待天赐的良机,没有良机就坐失良机让日子一天一天过。
你知道我在谈什么吗?
是人每日的抱怨却没有把问题的症结揪出来,然后抱怨几十年仍继续抱怨。
有人说人生是荒谬的,如果把放大镜监视这病毒。病毒反倒是可敬的敌人它会不断的突变,以自己的生存意志突破难关,更清楚的找到自己的位置然后填补。
再看前半段人类对病毒的作战,被病毒弄到毛骨耸然一无是处的无力感。
看看当代的非典,禽流和各种流感,你我仍只会厌恶病毒,事实上病毒存在你我的身体内是无数中,偏偏我们习惯以为可以克制及抑制病毒令病毒变成更难对付的魔鬼。
把镜头收缩的在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和双亲的关系好吗?你的亲子工作有没有做?你每天为谁而忙,为何他们仍生你的气?
再把镜头收缩看看社会,这杀人魔是谁?为什么他会是异端?这些乱了社会次序的滋事分子,为何行为不端?这些自甘堕落的人真的是自甘?
为什么?
你我都是醒觉的吗?大家是苏醒却不自觉有什么问题。
把病毒克制及抑制没有成果,得到某些成效时成为报章书写文字下的伟人这伟人的功夫永远没有止境,因为他们塑造的是敌人。
镜头下的人还不是一样,难怪战争永远出师有名,有些人出征保护自身利益还自称是英雄。
当有一天英雄树敌太多,英雄的形象破灭就是这英雄的死亡,另一英雄的崛起。
人的人生不清不楚,人类的未来可能是醒觉的了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