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变平世界的领袖是谁?

更具体些说,他可能会是任何人。
这些人是最大的人物,也是最不是什么样人物的人物。
其中潜在的关键具有非常大的矛盾,有些人选择虚拟,有些人选择真名实姓的见大家,更有人是冒名顶替。
但大家都可以是对等的,没有阶级背景身份等区野,你也可以是任何人。
身份多大地位多高的人物在互联网的世界也没什么。赤裸裸的被解剖的也只有这些名誉更高的人物,被人越不熟知,讨论价值不大的人心可以更平静,争议性人物的出现,相信只有他们的心情比较难平静。
地位低反而和争议性地位高的人物对等了。
如果你有一天你会看到世界上任何国家以前的总理或总统到互联网上和人对谈,必须考虑放下姿态,必须学会客气的回答他当时是否已经犯下了错。
即使他不承认错误也会词穷。
他们的辩护不再能只是简单的逃避问题,而是必须务实的和所想和他联系的人面对面的讨论问题。
互联网的出现令政客来不及化装,就被人看穿,因为面对的是不只一只普通的眼睛。
政治人物真的敢说要在互联网对谈,即使有,这些政治人物也不会令有什么荣誉感,赞美的话只有左右他的幻想在这里必要吗?只会大家期待看到大家多“恨”他。
说真的,政治人物不会喜欢上网,他们更不会在这被“磨平”对等的国度里用真实的身份见人,否则他永远懂得翻新他有多糟,绝不会误以为大家仍是如此虚伪的爱戴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