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6, 2006

哇啊优度音?

有个大型企业想重整雄风,一位老外最近进入该企业里头服务,因为老板想要搞跨国企业嘛!老板总是想“用夷制夷”还是好办法,但位置上不能给老外安置太低,外国的月亮当然依照需要会比较圆,依照能力把公司总裁的位置给了他。
但既然来了老外总裁,原本是总裁让位的老李看在老板要他虚心学习的份上,自己倒安分的做他的明升暗降新位置“董事长特助兼行政总监”,基于自己不懂外语,随身还必须跟随着一位“喝够洋水的”的同胞。
新官上任三把火,凡事当然执正来做。
迟到早退本来都是每家公司必然的现象,但在老外眼中就是不够“破废”,要这些经常把犯过失当“吃生菜”的员工立即改过来,依据数据显示要企业救亡的工作已经到达燃眉之急,所有员工在过去的记录下都是十恶不赦犯罪累累,如果要一刀子把所有犯错的员工开除,开来与要求公司由里到外全部再雇用新的员工都可以。
老李看到如此的情况很不是味道,这老外要改革偏偏就要他的“姨妈姑姐”全部滚蛋,更可怕的是这老外胆生毛连皇亲国戚都全部要人头落地。
情况恶及,如果真的要打起警告信或遣散的信,人事部的上上下下全部会更不愿意,谁愿意自己为难自己。
说到全公司的人罪大恶极,老李自己也如坐在针毯。
“显现自己过去多无能,老外死好过我死”老李心在想,老板要改革的决心就是有那么多顾忌,现在只要孤立老外,就是大家都好。
说实在,坏人本来应该是老李当,老李左眼开右眼闭,老外很不是味道。既然老外是总裁,但名分上老李却是上级,老外只有越级去向老板报告。
消息传到老板耳里,老板就找老李问话。
老李说应该做的事是杀一儆百,老板听了觉得头头是道。
老板要他们言归于好,握握手好似公司团结。老李是老姜当然是特别辣!他觉得旷职才是罪大恶极,要惩处就先把旷职员工找回来“炒鱿鱼”算啦!老外也同意这样的作法。
今天下午,老外回公司发现公司空无一人,公告版贴着董事长特助兼行政总监下令所有员工动员把旷职的员工找回来。
老外呆了!世界上竟然有那么愚蠢的人,他怒气冲冲的把老板找回来,等到找到老板及老李时,他一脸怒气的对老李说:“哇啊优度音?”
老李说,既然你认同旷职比迟到早退严重,我就发散所有人去找旷职的员工。
老外生气的说,在我认定,所有的员工在今天都是旷职了!
老李说:“那你不是把他们全炒啦!”
结果,只听见身为老板的人赶快说:“不不不!要被炒鱿鱼的人是你这老外。”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那公司的未来仍会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因为老李就是这样处理事情的家伙,但他会没事。



有人说我们是老板,我们真的也是身不由己的假老板。公司只要有这些老李这样处理事情的伙计,公司能够进步已经偷笑了!
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是深思熟虑,结果我们什么都不能改变。
看见身为副部长级的人必须亲自带队去抓逃学生,而且现在又懂得亡羊补牢的让顽劣生自律。
其实,他们原本都不坏,只是家长和这些部长或副部长们最后都会人贵事忙,真不知道身为副部长级的大人可以亲历亲为几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