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醉梦一场空

在早上九点十五分打开国营第二电视台,听到说话不对镜头后来才知觉的主播嘴里溜出国际原油价格正在飙涨;想到我国首相已经老神在在的说今年内石油价格不会再增长,我很放心的继续陶醉。
我觉悟了!原来我们不怕吃亏就是赚了。
我觉得人民应该感谢如此的英明政策,你觉得刺耳我还是不断的提醒你…我又醉了!
有如此英明的人在领导,我就像醉酒的成龙在李宗盛最后一场演出一直失态,突而其来的意外乱腔走版都是音乐演奏者的不落力配合,成龙醉的很有道理,不像张学友般看见狗仔队拍照就挥拳,也不像张学友悻悻然的说自己会退隐江湖从此不再过问“江湖事”,从此又有歌迷影迷落泪。
张学友说了做得到吗?歌星不唱歌就不是歌星,演员不演戏就是落下的陨石,看来盗版事业没有被巨星们打沉,自己没有隐私比这更重要。
对于张学友,揭发别人的隐私的人很该死。把写好的内容放在国会议会厅的作法是挑战了立法的威信。
敢写匿名信却不敢把名字写出来,劳烦许多警力的浪费,要大家去观看国会现场录影带成何体统?国会可是开会的地方,为什么突然来了那么多鸡鸣狗盗之徒?
看来,电影版的MI5可以考虑租借国会厅来拍摄,说不定有天国会不再是议员们的“寝室”,也可以当“影城”帮助国家赚多一些外快。
明星真的比政治人物害怕曝光,更害怕口里说出来的话被人家乱写,因此明星为了保持名气,会适度的保持沉默。
政治人物在失去曝光率却有不同的说法,没有人访问会说没有言论或新闻自由,从来也不担心像成龙般醉酒失言后必须道歉。
成龙的道歉不是第一次了,数起来还需要时间整理思考。但政治人物却不一样,道歉可不简单,有人道了歉说没有道歉只是听到的人乱讲。更有人说道歉只是向某些人道歉,诸如上司或同僚之类;道歉的艺术还有许多字眼,许多诚意的认知和程度的不同,讲了等于没有讲。更有一些地域文化不同的政体,从来没有官员需要道歉,因为他们从来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不知道错什么,说道歉,干嘛?
有人说咖啡店不能谈国家大事,谈大事只有大人在议会厅里讨论才正规;原来英国的海德公园除了疯子,其他的人都不太懂得发言。
大人们最近也说出门要带身分证,既然我们咖啡店不能谈国家大事肯定也没有什么身分,更不是什么大人,扣除大人这集合,我们这些人不带身分证“证明”自己是“贱民”正是错的有理。
君不见某报纸刊登了某高官的伟论,如果严惩忘记带身份证的“公民”就是把他们当成“非法移民”,偏偏就有人被严惩过。
其实被惩罚,罚金越重证明你越有身分,君不见高官们也习惯以不还交通传票为乐。除了AP事件,某些国度原来也有女内阁飚车王。
说真的,除了某高官以外的官员们又如何分辨谁是合法?谁是非法?
有时候高官的伟论又分可说或不可说,即使是你说某件事是不法,很可能只是你不清楚。
君不知你的身分仍是一问三不知,如果你说你全知道,保证你已经触犯国家机密法令。
既然国会都会有来历不明的信件,我们人民岂可以忘记当年身份证的作用?
话说当年红毛佬为了分辨谁是效忠,谁是不效忠就弄出所谓的身份证(俗称登记)这回事,敢出来登记的保证是一等良民。
醉了出痴话是颠三倒四的,况且我只是小人物,知道的不可能很多,你别期待从我文章里得到什么大道理。
我醉了,因为我幸福,我幸福,因为我一直很糊涂。

昨天读报纸逻辑是玄的扑朔迷离,说穿了他们还是为私己,就是我糊涂的更厉害,这样也行。
(1)美国动用了否决权不是为了避免以黎冲突加剧,还真牛仔本色的惟恐天下不乱的推翻了联合国十六国动议阻扰以色列攻击。
(只为促成战争的合理性,原来否决权可以那么使用的。)
(2)原油价格飙升,全球股市风风雨雨的大跌一场,开心的只有军火商,世界的警察的逻辑就是只要我有目的有什么我不可以?
(3)公开了的机密,感觉原来当年赞成兴建美景大桥的只有敦马一人?当年的内阁难道只是图章?为什么当时只有一些人在内阁外反对?难道当年内阁是多数票反对都无效?还是敦马从不知道他选的下属一向只是应声虫?过去的内阁和现在的内阁的差别在哪里?谁能做良心建设上的比较?
(试时务者才是俊杰?这样的俊杰不就是应声虫?有什么了不起?)
(4)被刘德贤所害?还是被许俊杰所害?
当事人为什么选择自杀?一是丈夫,一个反倒成了救命恩人。这故事是不是应该演下去?又阴谋论,又政治权术说,原来一个故事说的多动听是看说故事的人的功力,真真假假还是对对错错,原来帮人解决问题的人自己也泥菩萨过江啊!
(5)没带身份证的真的是瘾君子或卖淫者居多?报纸那么写,如果你信以为真,还真错的厉害。谁能知道你的口袋有没有带身份证?
(有些记者原来不是人干的。)
(6)人权委会赞成鞭刑,大马律师公会不赞成鞭刑,是律师公会更懂得人权?还是鞭刑仍是很维护人权?
(7)韩春锦说读书有如吃饭。
如果什么垃圾都能够放入口结果都一样拉出一堆臭的,过程不重要,重要的只是结果,对吗?
原来他谈的是阅读报章,封闭的思想教育不出开明的人民,阅读不属于有营养成分的新闻,人人只会肠胃消化出现问题。
教育部的高官说的话原本没错,吃什么的权力没有了!拉出来的只是一片歌舞升平。
(有人说人生如梦,但对于我的人生感觉是有人想一再想“劝酒”把大家灌醉。其实醉了看到的世界更清楚,这些人赤裸裸的意图还不是给大家看到他们的丑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