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2, 2006

我们一家不是人

故事(1)
回到家和爸爸赌气,爸爸的脑袋那么聪明,我常常思考自己准不是他儿子。这是很符合逻辑的想法,我懂得什么是优生学。当然我懂是因为有人喜欢强调优生学,但最后人民素质都还是不怎样好,或许太多人爱谈人权了,强调优生学就好像不人道,我们没有选择“生则优”的必然性。况且如果依照这样的情况,像我这样愚蠢的人可以存活多久?
发现自己扯的太远,我言归正传说说为什么和爸爸赌气。
今天,我爸爸叫我帮他买苹果,他叫我不要到阿明那档卖,阿明做生意没有什么道德,上次我帮他买回来的苹果全部都是烂的。因为上次爸爸有吩咐要阿明挑,所以爸爸敢说阿明不老实。
同样的这一次,我又被爸爸骂了!我被骂的理由是我又叫阿笨帮我挑选苹果,结果还是一半是烂的。
我左思右想,我都没有做错,为何爸爸要骂我?
我爸爸如果是聪明人,他应该知道不可以叫一位不懂选苹果的人去选苹果,他更不能自以为自已聪明别人一定想他一样聪明。他常常喜欢英文就要我用英文学数理,偏偏我像“小孩不笨”的主角的爸爸就是华语强。我暗自流泪的发誓,我不要相信世界有聪明人了!反正聪明人也不怎么样,只是多了个动作就是有口话别人,没口说自己。
我很喜欢我叔叔,他听说是搞传销的。他很厉害,左边一支粗粗鲁鲁的“你老爸”队伍,右边一支“都是为你好”的妈妈队。他的人长得帅,修长身体一副书生眼镜,很像马英九。我不见他去跑步,但常常看到他去运动场。说真的,他去运动场不是去运动而是让人家有机会运动。
你问我为什么?我就不太敢回答你。
因为是我爷爷喜欢把真正运动场围起来,他说这样才可以保护运动场草皮。他老是说我叔叔是反骨,在家里说不民主就这样被爷爷禁止回家了!我有点想念他。
说道叔叔,我还有位叔叔,他听话长得肥肥白白,不像像马英九的叔叔人瘦瘦,因为他也搞圈内的直销很成功,天天好吃好住。
说了叔叔,说爷爷。
我爷爷是伟人,我不是为何大家都这样说。
有人说,我爷爷很懂得起高楼,不然他准是办大型计划。我爸爸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把我爷爷的事业拿来变卖,听说连我爷爷的底裤都可以拿来当。说真的,我爷爷不可能活得太久了何必计较还有没有人知道他已经没有了底裤。
我爷爷是最特别的,他说家丑不可外扬。偏偏自己很喜欢和阿姨闹情绪,结果邻居都知道不敢来我家。结果我爸爸把家里的忠心的仆人给炒了,说什么都是他们说的。不过忠心的仆人都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可见的我爸爸的伎俩多高明。
说那么多,突然又捧起爸爸的大腿了!刚刚我爸爸才骂我笨。说实在是外面的世界太狡诈,我这样的善良的人就是搞不清楚什么是烂苹果?
我知道阿明是奸诈的,买苹果不能选他。但阿笨也不是做生意的,卖的苹果也坏了一半。阿笨看到我,还是笑嘻嘻的,下次我还是会找他买苹果。但,这一次我来选。
故事(2)手机与小孩的故事
其实政治人物最怕我们小孩,更怕我们小孩不乖。
政治人物是不怕大人只怕小孩耍赖,本来管制小孩到学校不能用手机,但孩子喜欢比较手机谁的比较“炫”,所以带手机看心情;小孩是可以不听大人话,懂得偷偷的带手机,大人是需要更听话的,所以合理的政策变成开明,虽然有些不合理。
老师过去可以没收手机,家长大人们最后都必须亲自去领取却无法抗议,天天工作没时间,还要为老师没收的事件烦。
警察叔叔比较威水懂得抗议多一份工作,需要每天跟随有钱子弟的后面多做工,一怕他被攫夺,二怕他被绑架。
警察叔叔都忘了如果抗议是显现自己的无能,因为最近警察绝对是superstar绝对万事能,报纸里面新闻都登的大大。现在的世界,大人赚钱孩子花。
大喊:“没有人手机,更容易被绑架。”
小红卫兵必须自保,只有孩子王最赚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