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06

中间选民角色吃重

谈到中间选民角色扮演的吃重,令我想到一个留学台湾亲身经历的故事。我在某次台湾地方选举太无聊,吃饱饭后聆听一位民进党代表发表政见。
这家伙的闽南语真的说的出色,抓瞎对手也十分戏剧化;但此起彼落的笑声当中来到了问答环节。
很有趣的出现一位客家籍的老太太,她说:“你应该说的很精彩,你说什么我听不懂,但我从大家的感觉中你说的不错,我是客家人,一辈子只会听客家话。你能说给我听吗?”
我本来以为这候选人会很难堪,因为他真的不懂以客家话发言。但他要求选举幕僚立即找几位懂得客家话的来翻译,并且保证他明天会再请专人来再做一次演讲。
其中,这人的人品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知道中间选民角色扮演的真的很吃重,如果他没有认真的处理,他立即面对对手说他不重视选民。
认真想,互动性的所有多元的价值已经必须被确认及尊重了!
我在想,很多政党懂得叫选民选党不选人。这是多么不负责任的做法,选民选党不选人等于你不能提供更优质的选择性,更说明是你在敷衍选民。
不左不右,不朝不野,只要你希望什么你就必须提出来,无法令你满意的人选,你选了就等于白选。
离选举还远,最后一分钟派谁上阵很不像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