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0, 2006

华社还有正义吗?(2)

一小群操纵大多数的“正义”vs大多数被少数人操纵的权益,这现象的存在就像一人一票无法有效的展示真正的民意,更是政治操纵结构下的牺牲者,一种非理性打压少数弱势的代理人。
为什么说华社的正义难存,因为华社存在一种压势的领导风格,一种不敢正视问题及无法包容的体态。结果发表出华社不容分裂,自己人不打自己人,但问题若存在,问题就会存在。异议的出现,不是必然的,意见不同时,出现拉拢抹黑,更可怕的就是打压。
试问,华社还有正义吗?
为什么当我们出现意见分歧时,就有一大群人出走,为什么各个组织在选举落败就成王败寇,领导班子里只有一群同样声音的人?
就是不能包容异议,无法落实一种超然的公平及公正性。
多少年了,多少组织内出现相同的问题,不见得落败者坚持的不是正义,有时候就是利益薰心,私利的谋求,共同利益的挂钩,试问如此的扭曲变形下,岂能还有正义?
我们心中有一把尺,但出现许多人心中存在双重标准,这样的矛盾一直存在。只要不觉醒自己的权益必须自己捍卫,自己面对一点对公益的不合理都可以伸张!
华社早已经没有正义,这是真的。
如果政治是选择利益的开始,正义已经死亡。
如果道义只是为了动机与达成目的,也不是所谓的“正义”。
读过历史,看过项羽挟持刘邦的家人,结果换取刘邦的“反讽”,如果项羽当刘邦的父母是父母,项羽的作为一样是无耻。
正义不是比较出来的勇气,无耻却是泼骂出来的无知。
新闻自由是什么?把所有的话说尽赤裸裸的告知?还是把所有真相的描绘,导引出人类的是非判断。
我不相信有所谓言论自由,所以更不相信可以有所谓的新闻自由。
这些东西都可能是假的,假的夹杂在真的鱼目混珠。
项羽真的不可能比刘邦高情操及正义,人也无法充分描述真相。
所以好喜欢档案七的口号,客观分析,还原真相。
有时候,我想新闻不是绝对的东西,就像食物,它可能导引你吃下“病毒”,更可能是你必须的营养。
在某些立场上思考穿插交织及激荡,我们的存在永远只是选择做刘邦或项羽,我们的人世间太少文天祥或屈原。
一把尺是公订的标准,个人与群体是双重标准的矛盾,选择个人利益永远是短视的遭遇多于群体利益的长远宏愿。
所以,做人都会做梦,把目标订了,却是零散的乌合之众。
看见一些捍卫的声音是那么薄,我从不害怕;只要利害的刀搁在脖子上,多短视的人立即见风转舵。
评论的多元和角度比发生了的事实重要,想要言论自由,别忘了自己思考,看什么不顺眼,把原因找出来;有话要大胆说!搞错的人,才不敢如此明目张胆的错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