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8, 2006

华社还有正义吗?

最近心情不算好,尤其看见华社问题一篓篓。面对时局不安定的因素,许多事件的立场都是选择后的立场。
原本对于选边来站,没有那么反感。
为正义的确是需要选择真理来站,我很欣赏这样的论调;但后来发现这些强势压迫弱势的“伟论”越来越多,有人位高权重认为一切乱因乱果是由于开放,反倒极力主张将声音封锁,将问题层层过滤保留。
当然这样的事情就眼不看为净。
生活是苦闷的,我也原以为这样的乌烟瘴气,政治问题出现习惯了,也多了,不能处理是造成大家麻木不仁。
事实上,也不是,所有人都是选择有利自己立场来关注问题,事不关己,以为问题无关痛痒就轻视,更可怕的是开始短视起来。
上了新咖啡店网页,很有趣的给我抓到一位清醒的仁兄,他在叶新田的《华小管理机制指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回应后头写着:“我们华社耗费这么多钱,养大了董总,也养肥了靠华教混饭吃的一些人。董总里头的重要人物却眼光短浅,心胸窄。
从以下的事情可看出真相:
当独立中学和华文小学存在在一块校地时,华教斗争者就说,校地是属于独立中学的,因此就千方百计要华文小学迁出去。例子:巴生的兴华中学与兴华小学,巴生的滨华中学与滨华小学。
当独立中学和国民型中学存在在一块校地时,华教斗争者就说,校地是属于独立中学的,因此就千方百计要国民型中学迁出去。例子:巴生的中华独立中学与中华国民型中学,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与尊孔国民型中学。
所以说,董总里的华教斗士许多都是围绕着独立中学来处理事情。为了使到董总里的华教斗士显得高大,他们时常要踩着别人,如国民型中学的头和华小的肩膀。结果就是国民型中学,华文小学受到自己人的‘边缘化’。 ”
这人只简单的几句,真有他的,骗取我的眼泪。
突然间,在他的行文,我知道我是醒着的,我还有人性,还会有感觉。
对于白小,我看到了社区华小的尊严,在边缘化论,我看见有人痛批极端。
我很纳闷,我们华社不是有很多正义之士,突然间在某些事件是没有的。我在看见坤成改制的反对声音,我就好奇其中的敏感神经有什么?为什么都禁声了?
是为让路“发展”?但如果这些所谓的正义没有被扭曲,我们看不到畸形,但如果这些“发展”有太多“灰色地带”,大家都不可以触摸的地雷。是不是此类的问题不存在,正义是必须选择“死亡”的。
我很尊敬雪华堂,更爱董教总,我欣赏某些人的骨气和干劲,更佩服一些人的不屈不饶;却害怕一些我看见的事件沦为事实。
做人是不是只为选边来“站”,一些害怕“权贵”,为五头米折不了的腰,因为弱势捍卫不了,所以选择忽略“他们”。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很欣赏你的观点与角度看事情。可是我们常把很多数据与自己看到的实情整合后开始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也会这样做。无奈每次想到身为市井小民的我又如何能左右大局呢?对华社关切之士大有人在。对大事情我无力参与,也没资格混进出改变什么。做一些小事情也无补于事。是否需要有英明之士提供精辟的看法让殿堂之上的大人物懂得怎么做,更重要的是让广大关心华社如我这种市井小民清楚自己的立足点然后为自己的民族贡献一份力量。很想请教您的高见。